爱吃火锅涮豆芽

诈尸式更新

【秋風正暖】沈剑秋&洪少秋 七夕番外

“哎我说,咱俩抛下他们出来开小差真的合适吗?”洪少秋拉了拉沈剑秋说到,“这有什么呀,又不是离了咱俩他们就查不了案了,要是真这样我就该问问局长他们的专业性了。”沈剑秋无所谓的笑笑。“今天街上人怎么这么多啊?”洪少秋看着街道上的人群说到,“不知道啊,哎你在前面那个路口等我一下,我去方便一下。”沈剑秋想着瞒着洪少秋找个人问问,毕竟路上都是些情侣,“哦好,我等你啊。”洪少秋不疑有他,听话的往路口去了。

“哎您好,请问今天是什么节日吗?路上人怎么这么多呀?”沈剑秋拦住了一对小情侣问道,“哎?您不知道吗?今天是七夕呀!”小情侣里的女孩说到,“哦是这样呀,谢谢您啊,耽误您的时间了。”沈剑秋道了声谢跑到一边给朋友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老谭,帮我个忙呗……”

“你怎么去那么久啊?”洪少秋看着跑来的沈剑秋问到,“哦,人太多了,一时半会没过来。”沈剑秋解释了一下,“哦,那我们去哪啊,我有点儿饿了。”洪少秋说到,现在已经是一两点了,两人从局里偷溜出来的时候可没吃午饭。

“哦,那去我家吧,我做点菜给你吃。”沈剑秋说着拉着洪少秋的手跑了起来,“你跑什么呀?”洪少秋被猝不及防的拉一下有点趔趄,“你不是饿了吗?街上人这么多,不得快点儿上车回咱家呀。”沈剑秋笑着。

“行了行了,差不多得了啊,就咱俩吃你做这么多。”洪少秋说到,“不止咱俩,一会儿给囡囡和奶奶带去一份,还有凌远跟庄恕他们。”沈剑秋说着又炒了个菜,“不是,就凌小远那胃,你做的这些菜,他能吃吗?”洪少秋说道,“球球,我这可都是做的清淡的菜,唯一两道辣的菜是咱俩吃,你当我傻呀,囡囡是病号,奶奶老人家就得吃清淡的,凌远我肯定不能给他做浓油赤酱啊。”沈剑秋贫嘴。

饭桌上,“剑秋,我记得你曾经有一段时间不在国内对吗?”洪少秋提起,“嗯,那时候我去执行一个秘密任务,保护一位老人。”沈剑秋放下筷子说到,“什么人啊,连你都出动了。”洪少秋不解,“这位先生,我从心底佩服他,他叫明楼。”沈剑秋尊敬的说到,“明楼……明?!”洪少秋抬头惊讶的说到,“对,就是那个有名的明氏。”沈剑秋肯定了洪少秋的猜想,“我和几位队友去美国保护明楼先生,明楼先生在抗战时期为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,他们一家都是英雄,抗战结束以后明先生没有听从明家大姐的话去法国,而是待在国内继续完成了内战,后来在文革时期被……被一些人误解,是组织高层人员出面解救了他,之后他就去了美国,创立了明氏。”沈剑秋喝了口水,洪少秋却已经知道这位先生有多么伟大,“后来,他秘密结婚,生下了一个女儿,其女接手明氏后也结婚诞下一子名宗明。”沈剑秋说到,“那,那位先生?”洪少秋问到,“我们是一直保护他直到他到达了去年阅兵,阅兵结束后……明先生提出要去苏州祖宅看家姐,到达后的第二天……明先生……去世了。”沈剑秋有些沉痛的闭上了眼,洪少秋也感到一丝压抑,“我们在保护那位先生的时候我就总是给他做上海菜,草头圈子红烧肉,浓油赤酱,不过为了他身体考虑我都适当的减少了盐糖油的摄入。”沈剑秋说到,“难怪你那么喜欢上海菜。”是因为把对明先生的敬重放在了心里,时常思念,洪少秋说到,“好了,现在五点了,吃的差不多了咱给他们带过去。”所以就不要再伤心了,沈剑秋说着利落的装保温盒。

五点二十分,“怎么样,奶奶收了吗?”沈剑秋问到,“收了,一直在谢谢,害的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招架了。”洪少秋笑着说,“行,收了就行,走吧,去院长室。”

“凌小远你大爷,你又拿止痛片当糖豆吃!”韦天舒的声音从院长室里传出,“看来凌远又惹这头牛了。”沈剑秋笑着说到,“凌远连着做了三台手术,吃了不少止痛片。”庄恕说到,是的,沈剑秋他们往院长室走的时候遇见了庄恕,庄恕其实也是刚下手术,才换了手术衣而已。

“给你们的,都是清淡的,也有小米粥,记得吃。”沈剑秋把保温桶放在凌远接待客人的桌子上说到,“谢了,不过我现在真吃不下。”前半句是和沈剑秋说的,后半句嘛,自然是和庄恕韦天舒说的。

“没事,等一会好点了再吃。”庄恕说到,“那行,我们走了啊。”洪少秋看着他们收了也就放心了。

“回家?”洪少秋说到,“不是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沈剑秋神秘的笑笑。

“哎哎哎?这里?”洪少秋疑问,“这里是老谭名下的一个景点,我们去那个山坡,一会儿有好东西。”沈剑秋说着就率先走上去,“等等我呀真的是。”洪少秋无奈的跟在沈剑秋后面,毕竟他对这里不熟。

洪少秋刚爬上山坡的时候,远处突然绽放了烟火,在夜晚的天空中,美丽至极。

“漂亮吗?”沈剑秋拥着洪少秋问到,“你准备的?”洪少秋惊讶之余还有幸福感,这是他的爱人,愿意给自己惊喜的爱人,“我让老谭帮忙准备的,他虽然人在上海,可谭大鳄的能量可不小,不用白不用嘛。”沈剑秋笑着说到,“谢谢,剑秋谢谢你。”洪少秋感动的落下一滴泪,“哎你别哭啊,你哭起来真的很丑。”沈剑秋哄着洪少秋,“噗,哈哈哈,沈剑秋,有没有人说过你很不会哄人。”洪少秋被他的无措逗笑了。

“凌远,”庄恕叫住凌远,“嗯?怎么了?”凌远停下,“你看。”庄恕说着一把抱住凌远指着远处绽放的烟花说到,“这是?”凌远很喜欢,他想知道是庄恕准备的吗,“这是沈剑秋欠我的。”庄恕笑笑,凌远自然也知道是什么,就是上次沈剑秋毫不留情的把庄恕给卖了。

烟花放完了,沈剑秋牵着洪少秋的手,“走吧,回家。”

“回家。”


评论

热度(9)